chanwookcarol

练笔|火蛇

她低下头,发现手中摊开的书面被一束金线刺了个对穿。她先用指肚去触摸它;这束线在她粗糙的指甲盖上挺起一个小小的弧度,又重新回到原本的轨迹,并且毫不留情地划破了这个灰色的、阴暗的教室。她的目光顺着书面最右边上的金色线头追随过去。刚一抬头,就被对面大厦绿色玻璃上熊熊的金色火焰刺疼了眼睛。她连忙偏过头去。她的视线凝滞在了那个不声不响的身影上。
其实她看那个人的时候,眼睛里还残存着刚刚那火焰的光芒。于是,这点忽明忽暗的星火就这样一寸一寸地抚摸过那人披散的长发、执笔的手指、绷紧的背部曲线和优美的足弓,最后连接成越烧越明亮的一条金色火蛇。它缓慢地呼吸着,吐出滚烫的气体。那热气有点犹疑地飘到她尚且停留在书页上的指尖上。这是包裹的、融化的,和旺盛灼烧的,而她的指尖是那么,那么的冰冷。一个寒颤蹿遍了她的全身,她紧紧闭上了眼。
再睁开眼的时候,她惊恐地看到指尖下的那行文字被点燃了,它们扑闪、扑闪,好似洞察了一切而狡黠眨动的眼睛;它们舔舐着字缘边的书页直到卷曲、焦黄、炭黑,好似在隐藏一个不可言说的秘密。她在书页被完全吞噬之前,默念了一遍那句话:
Journey ends in lovers meeting.

评论